学生教育
首页 > 学生教育 学生教育

关于举办“我的中国梦•幸福成长”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 2017-10-20浏览次数:

各系(院):

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,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党的殷切希望,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,特举办以“我的中国梦•幸福成长”为主题的征文活动,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征文时间

2017年10月20日—10月31日

二、征文对象

全体在校生

三、征文要求

1. 题目自拟,字数不限,内容须围绕“我的中国梦·幸福成长”的主题,阐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,更好地了解自己,认识自我,对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一个准确的定位,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,寻找自己素质能力与职业要求之间的差距,自觉提高职场竞争力,促进自己全面发展,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。

2. 要求全体在校生都要参加,各系进行初选,推荐优秀作品5-10份,纸质版一式三份报学生工作处,学生工作处将进一步进行评选奖励。

3.作品扉页注明文章名称,作者姓名、系别、年级、联系方式、指导教师(如有则注明)。

4.征文标题为黑体2号字,正文为仿宋3号字,行距27磅,A4纸打印。电子稿请发送到邮箱jnxyxgc@sina.com

四、评定标准(百分制)

 项目

分值

具体标准

主题内容

30

主题鲜明,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,内容须围绕“我的中国梦幸福成长”的主题,阐述自己的人生规划和目标。

题材结构

20

结构严谨,层次分明,有完整的结构框架,内容紧凑,张弛有度。

语言表达

20

语言通顺流畅,符合逻辑,写作技巧出色合理,详略得当。

创新和亮点

30

能够结合学习生活的实际,抒发自己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,不矫揉造作,具有感染力。

五、奖项设置

此次征文比赛设一等奖15名,二等奖30名,三等奖40名,优秀奖若干。

学生工作处(武装部)

2017年10月19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