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知公告
首页 >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

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

信息来源: 发布日期: 2021-08-20浏览次数:

根据学校《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》要求,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,现将学校开学时间及注意事项的通知如下:

一、返校条件

1.居住地为低风险区;

2.无发热、干咳、乏力、咽痛、嗅(味)减退、腹泻等可疑症状的;

3.开学前 14 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无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境外旅居史、无与上述地区来人有接触史的;

4.开学前21天内所居社区(村居)无发生疫情的;

5.2021年7月以后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无确诊病例、密切接触者、次密接触者的。

二、开学时间

(一)老生返校时间

1.8月29日:符合返校条件的实习支教学生。

2.9月7日: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外学生(不含2021级)。

3.9月11日、12日:符合返校条件的省内低风险区学生(不含2021级)。

(二)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

1.9月15日:符合条件的省外新生。

2.9月18日、19日:符合条件的省内低风险区新生。

三、返校要求

中高风险区的学生暂缓来校,待符合来校条件,经学校同意后,按有关要求来校报到。

1.来校报到:学生在南门东侧学生通道自觉排队,佩戴口罩,接受体温检测,查验健康码,扫描入校码后进入校园;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,车辆和陪同亲友送至校门口后即停即走,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引,不得进入校园,不得在校门口滞留,确保校园秩序和道路通畅。

2.省外学生: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、健康码(行程码)绿码返校。到校后由学校会同属地疾控机构第一时间组织进行核酸检测,结果检出前须在宿舍等待,核酸检测阴性方可正常活动,并需配合学校继续做好返校后14天健康检测管理。

3.省内学生: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,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、健康码(行程码)绿码来校报到。

四、返校注意事项

(一)返校前

返校前14 天开展自我健康监测,非必要不外出,按时向辅导员报告身体健康状况,做好开学准备。时刻关注学校官网、微信公众号、班级群、辅导员等发布的各类信息,及时回复有关消息,若有问题,及时与辅导员联系。

(二)返校途中

1.应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,要做好个人防护,全程佩戴好口罩。

2.与同乘者保持距离,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、交流,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、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,接触后及时洗手进行清洁处理。

3.做好健康监测,自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。出现发热、鼻塞、流涕、咽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,如在飞机、火车等交通工具上,应配合乘务员进行健康监测、防疫管理,并及时将情况报辅导员。

4.妥善保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信息,以便备查。

(三)返校后

1.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,在校期间“非必要不出校、非必要不聚集”,坚持学生健康日检制度,认真执行健康情况“日报告”“零报告”制度。如有发热或感冒等疑似症状,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报告,及时到医院进行就医排查,并按要求做好相关个人防护。

2.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,因病缺课(勤)、因病(事)需离校的同学,需向所在学院及时履行请假手续,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因病缺课(勤)病因追踪登记、发热症状监测等工作。

3.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。个人防护莫放松,戴口罩、勤洗手、少聚集、打疫苗,常态化保持寝室干净整洁、勤通风、做好个人卫生,保持社交距离,积极参与卫生大扫除,有效防范传染病。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,积极参加体育锻炼,不断增强体质。

 

 

   学生工作处

    2021年8月20日